L

那两年

那两年(三)孤军奋战
什么情况??
“好了,你坐下吧。”刘老师摆了摆手,“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吧。这学期呢我们要…”
后来她讲了什么我都没听到,什么意思,我的成绩还留在原来的班?
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庆幸的,毕竟我还舍不得六班的老师和一些同学,这样也算是我为他们做了一点贡献吧。
可是为什么刘老师要当着全班来问我?
下了课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到了二楼,想问问原来的同学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“呦,看看这是谁,大叛徒啊”刚走到六班门口就看到了六班的女混混马越,她朝着六班教室里喊:“哎,大家快来看看,咱们班的大叛徒来了!”几个原来的同学走了出来,我愣住了。原来的同桌高文走了出来,赶紧拉着我跑到了楼道里。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她拉着我的手问到。“我是想来问问你们关于我成绩的事,听说还留在六班…”
高文叹了口气:“是郭老师的意思,他说六班的成绩本来就不行,所以想把你的成绩留下来,他是年级主任嘛,”她拍了拍我的肩,“刚刚的事你别在意,我要是能转班我也会转了,咱们班那些混混实在是…”
“莉莉,你真的很幸运能离开六班,你要加油啊。”
我从高文的眼睛里看出了羡慕和不甘,她的成绩也很好,和我不相上下。一班的老师和学习氛围都比六班好太多了,我去一班学习,将来的成绩肯定比现在好,而她只能在那个有好多混混的班级里继续努力。
一班的学习时间也长,除了一天该上的九节课以外,还有三节晚课。晚课之前李彤拉我出校去吃饭,“我跟你说,咱们学校外面啊有好多好吃的呢,以后我们每天晚上都出校去吃。”
她一直都在努力的缓解我的心情,有她在身边,真好。
结果“好吃的”就是麻辣烫。我们偷偷的把饭带回班吃。“你放心,小老太太不会发现的。”
“小老太太?”
“啊,就是咱们班主任啊,你看她像不像小老太太,那么矮。”
还没等我回答,前桌的周倩就回过头来说:“对对对,她就是小老太太!我看见她第一眼就这么觉得!”
“对吧,我开学前一天做了个梦,居然梦到小老太太了,可逗了!”
李彤开始和周倩聊起她做的梦,这两个人都是很活泼的人啊,我根本插不进话。
我开始默默的吃我的麻辣烫,初中报道那天,你究竟记不记得我和你约好了?
突然觉得好孤独,想起了高文的眼神,想起了六班班主任的眼睛,想起了妈妈和我说的“努力”。
作为一个“身份特殊”的人来到一班,我要为了六班那些我舍不得的人努力,也要为了妈妈的期望而努力。
可是努力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,这是我后来才明白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