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

那两年

那两年(一)转班
站在六班的门口,看着熟悉的同学,到底是该开心还是难过呢…好像是难过多一点…
我叫李莉,初二,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。我要转班了。
看着妈妈跟班主任说话,内心的愧疚不断的在心里翻腾。这个班的成绩本来就不好,自己也算是给班级提分的主力,现在却要走了,班主任心里肯定不好受吧…其实她真的是个好老师啊…
“莉莉,过来”妈妈笑着朝我摆了摆手。我慢腾腾的走了过去,不敢看班主任的眼睛。
“李莉是个好学生,学习好又懂事,”班主任笑着说,“可惜我的班太乱了,我也理解您的心情,孩子能去更好的班是好事。李莉到了新的班级要更努力才行啊,不要辜负了妈妈的期望。”
“嗯。”其实我想说您教的很好,人很亲切,我很舍不得走,可是到最后也只能答一声“嗯”。最后班主任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看了看她的眼睛,有点红。忽然好想哭…
六班在二楼,我要去的一班在一楼,可是从二楼走到一楼觉得好漫长。听说一班的同学大部分都是小学同学,七年的同学,我要怎么融入进去?何况我还很内向,我有预感,将来的日子不会好过。
要先去一班班主任的办公室打个招呼,路过一班的时候,我有点恍惚,一班在我们学校可是很有名的,学习成绩好,体育成绩好,班里的人也长的很好看,都多才多艺,大家的家境也都很好。我即将进入这个班级,觉得好像是在做梦。
一班班主任是个教英语的女老师,姓张,短头发,40多岁,看起来挺亲切。“张老师,以后李莉就在您的班上课了,麻烦您了。”“这算什么麻烦啊,孩子看起来挺乖的,听说学习也不错,您就放心吧。”
“那我就先回家了,莉莉你和张老师去班里吧,中午妈妈来接你。”我深吸了一口气,这一刻还是要来了。
迈进一班的时候,我觉得我都要紧张的晕过去了。然后,我就后悔到要死…
我们学校是不用穿校服的,只有在周一升国旗的时候必须穿。开学第一天不是周一,但是我想自己即将去新的班级还是穿的比较“正式”一点比较好,于是我就穿着又肥又丑的校服去了。然后我就看到了一班的同学穿着漂亮的衣服,用惊异的眼神看着我…完了…
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,李莉,大家欢迎。”大家很“热情”的拍了拍手。我感觉我真的要晕过去了…
“现在我们重新排下座,大家都自己在纸上写上想和谁坐同桌,新同学有认识的人吗?”我立刻点了点头,眼睛望向我来到这个班唯一的一个精神支柱:李彤,我的小学同学。她也向我笑了笑,让我安心。
结果就是我和李彤都写了彼此的名字,顺利的坐到了一桌。心里的大石头也算是放下了。
最艰难的都已经过去了,李莉。
但是事实证明,是我想多了。

评论